是烤鱼!【封箱】

boss不好惹

→人設來自原創微電影《The plot》
→其實是來給微電影打廣告的
→微電影尚在拍攝中,有意私聊第一時間告知發佈情況
→人設使用已獲得導演授權
→敬請期待微電影《The plot》

    我們公司有一個出了名不好惹的人——Katherine Thomson。Katherine Thomson是我們的頂頭上司,然而由於名字太過拗口,我們私下大多都只叫她湯姆森(對的,沒錯,中文),只在她來視察工作或不得已要去匯報工作時,才換上英語,誠惶誠恐地道上一聲Ms. Thomson。
    湯姆森這人呢,怎麽説,長得還是很漂亮的。身姿筆挺纖細,服裝端莊得體,頭髮柔順服帖,冷峻中透著美艷,威嚴又不失溫柔,一看便知是精緻女強人的典型代表。只可惜美中不足的是,她是個poker face,成日裏見著就沒個好臉色,遇上事兒更是如同如臨大敵。不説別的,只消與她對上一眼,保證就有如同“北風卷地白草折,胡天八月即飛雪”一般的感覺,整個人就像掉入九天玄冰煉製的冰窖裏,呼出來的,吸進去的,連同身體裏的血液一起,都要死死地凍上,最尖利的鑿子也不能碎開半分。任憑你有修煉千年、純青之至的内力,也擋不住這份嚴寒帶來的傷害——終究還是要移開視綫,敗下陣來,不敢再同她對視一眼。
    當然啦,所謂“兵來將擋,水來土掩”,全公司也有一個出名膽大的人。Herbert Junior,我們辦公室當之無愧的一姐,公司數一數二的優秀老員工。我們一般稱她爲赫伯特或二世,當然也有個別新來的小姑娘小夥子,慌慌張張、畢恭畢敬地尊其為“前輩”。
    二世是整個辦公室,乃至整個公司裏,唯一一個敢和湯姆森擡杠的,也是唯一一個敢直呼她大名的。“Katherine, Katherine”,她總是這麽親密地叫著,而我們的boss每次都只是皺皺眉頭,并不答應,但也不糾正。
    於是有人就説了,二世和湯姆森看似互不買賬,但其實關係非同一般,只怕私底下是閨蜜呢。
    當人也有人質疑,說湯姆森那樣冷酷又冷漠的人,怎麽可能會有朋友,更別説閨蜜了。
    然後又有人站出來發表高見,“湯姆森那女人心高氣傲,一般人她才瞧不上呢!也就只有赫伯特這樣,同樣漂亮又能幹的女人,才配做她的朋友。”
    二世長相不俗,一頭燙捲長髮,服裝風格相較湯姆森要輕快許多,説起話來也是輕巧又俏皮,教人十分耐聽;每月業績優秀,業務及其熟練,指導其新員工來有條不紊娓娓道來,辦公室的人大多都願意同她講話。
    也是呢,也許只有二世這樣同樣漂亮又能幹的女人,才配得上湯姆森吧。

    “Katherine啊,人家的手被燙到了啦——”二世蹬著嘡嘡踏踏的高跟鞋,翹著好看的蘭花指闖進了湯姆森的辦公室,而後者正聚精會神地盯著桌面上的紙質文件,頭都沒抬,“你就不心疼我一下嘛?”
    湯姆森沒有理她。
    “我手燙傷了可就沒法幫你幹活了哦?你的公司業績又要下滑了。”
    湯姆森沒有理她。
    “我可跟你説啊,這個月又有10個實習生辭職了哦?再這樣下去,公司就要後繼無人啦。”
    湯姆森依舊沒有理她。
    “喂!Katherine!”二世不滿地跺脚,發出一聲響亮的撞擊聲,以至於湯姆森不禁小小地心疼了一下她那精心選購的地板,“你就不能安慰一下受傷的我嘛?”
    “如果我沒記錯的話,那十個實習生裏,倒有六個是被你嚇跑的;公司業績不用你操心,反正再下滑總不是有你加班趕回來。”湯姆森擡頭,淡定地看了一眼眼前這個一身粉嫩嫩的人,“還有,這已經是你這星期第三次被燙到了。如果你再叫小K幫你倒滾燙的咖啡,然後以燙傷爲由浪費工作時間來找我,我會考慮把年終獎的位置讓給小K。我看她天天替你端茶倒水,挺辛苦的。”
    “你!你信不信我一個班、一個點都不加,讓你公司分分鐘破產哦?”二世又是一個跺脚,外帶翻了一記標准的大白眼,“還有,那六個實習生可不能怪我,誰叫他們上班時間不好好工作、非要聼我講公司怪談的!膽子又小,聽了沒幾個就嚇破了膽,真是沒用。”
    “你放心,你就算班都不來上,公司也破產不了——不過就是少賺點,然後你們少拿點。年終獎也還是要給的,我覺得小K是個不錯的人選。”
    “是嘛?這麽狠心的嘛?”二世臉上突然浮現一個頗有深度的笑容,一隻手撐到桌子上,“既然Thomson大boss這麽狠心——那麽請問,前兩天還細心幫我凃燙傷膏的人,又是誰呢?”
    “無聊。”湯姆森選擇忽略這個問題,繼續處理她的工作文件。
    “無聊嗎?我可覺得很有意思呢。”二世整個身子向湯姆森凑了凑,“一邊冲冷水,一邊吹,還問我疼不疼;冲完冷水,又翻箱倒櫃地找燙傷膏,還幫我凃——”
    湯姆森全神貫注地盯著文件,仿佛二世並不存在。
    “這麽細心又溫柔的女人,可真是不多見呐——”見湯姆森裝聾作啞,二世嘴角勾起一個笑容——身子更加靠近,緊貼在耳旁悄聲道,“是誰呢?Ms. Thomson,你説呢?——你説話呀,Ms. Thomson,她是誰呢?”
    湯姆森依舊裝作沒聽見,暴露在外的耳廓卻已經開始不聽話地汎紅了。
    湯姆森的弱點在耳朵,深知這一點的二世故意對著那耳廓紅紅的耳朵吹了口氣,滿意地看到湯姆森身體明顯地一顫。
    “……你給我出去。”
    “我才不出去呢。”二世從湯姆森身邊撤開,一斜身靠在了辦公桌上她一向御用的那一塊地方,正好壓住一小叠文件,“Ms. Thomson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呢。她是誰呢?”
    “起來。”攆人失敗的湯姆森決定轉戰陣地,先把人從自己的文件上轟起來再説。
    “你説呀。——你不説,我就不起來。”
    “………………是Katherine!行了吧?”湯姆森飛快地回答了一句,然後一頭扎進了文件堆裏,再不説話,留下二世一臉旗開得勝,“害羞啦?”
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 “……生氣了?”
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 “好啦我錯了,晚上我去刷碗。”
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 “好好好飯也我做!你要吃什麽?”
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 “糖醋排骨吃嗎?”
    “吃。”
    所以説嘛,其實boss也沒有那麽不好惹啦。
    如果你是Herbert Junior的話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是烤鱼!【封箱】 | Powered by LOFTER